綜所稅申報的甘苦談

這幾天都在嘗試用「金融憑證」進行網路綜所稅申報作業,用了我刻意去辦得金融憑證,卻始終無法成功,沒想到結論居然這麼「機車」!
明明告訴你要檢查是否為最新版的程式,檢查的結果也都是如此,但卻一直發生下面的問題「下載失敗,可能為網路連線狀況異常所致,請重新執行下載作業!!」。

重試了三天,也換著用PHS撥接上網、關閉所有的防火牆與防毒軟體,卻仍沒辦法解決。
在準備放棄,請假要去申請自然人憑證的時候,忍不住打了電話給金融憑證的客服,發洩情緒,沒有期望他可以協助解決。
只是,一講我的錯誤訊息,他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我看我的版本:10.04 95.05.15製。Okay,他就直接說:請移除後下載新版程式就可以了。
「移除」?「下載新版」?
那他的檢查畫面是做假的還是怎樣,我第一天執行的確有要我更新,我也點了更新啦!
總之,我移除程式後,再上網下載安裝,報稅不到半小時(含列印整理)。
以下附上證據,也給有遇到類似問題的人參考。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Excel技巧(1):檔案肥大的原因,附上減肥撇步

Excel技巧(2):拜託殺了那些看不見的空白吧!

Excel版本與檔案格式